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科研处党支部组织观看脱贫攻坚电影《十八洞村》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讴歌脱贫攻坚伟大历史征程,4月20日,科研处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6楼初心斋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脱贫攻坚电影《十八洞村》。

十八洞村隶属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南省西部,武陵山脉中段,湘黔渝三省交界处的湘西花垣县。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影片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以退伍军人杨英俊为中心的杨家兄弟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组成了一支敢于向贫穷宣战的杨家班,立志、立身、立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人故事。

通过观影,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教育和洗礼,深刻地感受到了在国家“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下,广大扶贫工作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们围绕电影结合日常工作岗位,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