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陶红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教育科研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9月7日,由我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陶红教授主持的2014年度广东省教育科研重大项目“产业升级背景下广东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创新研究”(2014JKZ017) 在工业中心贵宾室举行结题报告会。结题验收专家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部分高职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学院社科处、部分高职教师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报告会。

会议由胡海琼副处长主持,陶红教授做项目结题汇报。本项目成果厘清了产教融合、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概念的内涵和关系;深入调查了广东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现状及特点,分析产教融合之间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产教融合相关的理论进行深入探讨;从产教融合管理组织结构创新、产教融合决策体系创新和产教融合运行机制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广东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创新研究,探索出一套适宜广东职业教育发展的产教融合制度。

专家组对项目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成果。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路径合理;过程规范,方法得当;成果丰富,特色鲜明。研究成果能够为广东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具有较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专家建议项目组应进一步聚焦广东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特点,积极发挥成果对于实践的指导作用。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人文社科处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