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开新局 支部共建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创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2021年4月9日,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及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我校科研处党支部在我校东校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唐宇主持,双方党支部委员、党员、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建双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话精神,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支部共建与科研教学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为今后支部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同志、副校长戴青云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共建合作揭牌签约仪式。戴青云对浙江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后支部共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骆少明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教育,罗明、汪达之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一直是激励我校师生努力奋发的精神源泉。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学习“双融双促”,助推双方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强调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多学习、多交流、多请教,认真履行好结对共建的责任和义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老党员不懈斗争的初心和使命,共建双方支部党员采访了我校96岁抗战老战士陈冰萍同志。陈冰萍同志出生于1925年,14岁参加工作,几经周折在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如今是74年党龄,作为最早一批的琼崖纵队老战士,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是受到周总理接见并合影的老党员。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参加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用自身的斗争及成长经历勉励大学生青年要坚定党的领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和决心。采访结束后,陈冰萍同志在扉页上亲笔签名,将回忆录《风雨人生路》《刘青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专版《闪光的足迹》赠予浙江大学图书馆,希望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