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戴青云副校长参加科研处党支部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科教护理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指出的“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同时探讨科研业务合作,5月20日下午,我校科研处党支部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科教护理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及科研业务交流活动,活动在南医三院内科楼举行。南医三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副院长赵善超、科教护理党支部书记姜涛及支部成员,我校副校长戴青云、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唐宇及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赵善超副院长主持活动。

赵善超首先代表南医三院对我支部的到来及开展的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医院特色专科、科研水平等相关情况,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他指出,希望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更好地发挥优势互补,共同深入党史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姜涛介绍了南医三院科教护理党支部的相关情况,该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由科教科、护理部、招标采购办及规培医生、规培护士组成,是医生护士正式步入工作岗位前接触的第一个党支部,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思想引领起着重要的表率作用。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多名党员仍驻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我校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唐宇也介绍了支部建设及部门业务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了要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互补优势,充分挖掘科研潜力,形成以党建促中心工作的良好局面。现场还共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视频。

活动现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南医三院副主任医师李慧敏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深深感动了现场参会人员。据了解,李慧敏是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医生。除夕之夜,得知医院组建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李慧敏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但因其父母年迈,儿子年幼,爱人也是一名医师,科室多次拒绝她的请求。情急之下,李慧敏直接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党员、ICU医生、ECMO团队的主力,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在她的坚持下,医院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带着组织的重托,她勇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重任,毅然决然出征武汉。在汉口医院奋战的55天里,李慧敏所在的医疗小组治愈患者148人,实现了经治患者零死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慧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年队员在她的影响和带领下,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名队员在抗疫第一线光荣入党。

活动最后,双方党支部代表在签订《党支部对接共建协议》并揭牌。揭牌仪式后,戴青云、许明辉先后发言,双方都强调了支部共建活动及业务交流的重要意义,并约定按照共建协议精神将不定期地组织相关活动,通过党建项目化管理和轮值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实现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后,科研处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南医三院医学实验研究中心。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