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2022年学期初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4日,我校2022年学期初科研工作会议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顺利召开。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教辅单位和科研机构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唐宇主持。

 

 

会上,唐宇简要总结了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的主要亮点和不足之处,并从机遇与挑战、具体工作举措等方面就202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唐宇指出,2022年科研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把握学校“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文科”新机遇,聚焦矛盾,转变思路,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突破重点,形成特色研究“独树一帜”、研究成果“遍地开花”、科研影响力“螺旋上升”的良好局面。

此外,科研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国家、省部和学校有关科技创新、科研诚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等热点政策,特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的新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向教师们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做到2022年各项科技创新研发工作早谋划、早布局,为学校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全体科研工作者不断践行“工匠精神”,潜心科学研究,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结出了科研硕果,使学校科研综合实力得到稳步提升。2021年,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个一”的突破,获得了“3+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二等奖和多项产学研合作奖项,新增了4个省厅级科研平台和团队,修订完善了16项科研工作制度。新的一年,科研处将继续带领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新发展机遇,全力构建科教结合的科学研究体系,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夯土奠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