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岭南文化多模态国际传播基地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一、平台简介

“岭南文化多模态国际传播基地”是广州市社科联批准立项的社科普及基地,分别于202年和2023年通过立项。本基通过整合相关学科专业如民族学、新闻与传播学、翻译学等学科专业人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系列文化传播活动、文化调研及文化传播研究等,将中华优秀文化、价值理念、民族精神与国家主张传达给国内外青年学子,得到来华国际学生的尊重、理解和接受,同时吸引众多国内外青年参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二、科研成果

基地团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华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国际传播与翻译相关研究工作,过去三年团队成员出版相关研究专著3部;先后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共计20篇,其中核心期刊或者报刊上公开发表达15篇,国外期刊发表6篇。论文主题包括《中华典籍外译与传播研究——以《大中华文库》外译与传播30年研究为例》《面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赋能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亲和关系视角下中国媒体评论中政治话语修辞研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例》《通过高校英语文学创意写作塑造广州城市国际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等。成功申报立项相关研究课题16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14项。相关研究为本基地的文化传播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储备,大大提高了岭南文化传播的影响力。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