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学与传媒研究科研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团队介绍

“文学与传媒研究”科研团队负责人为佘爱春教授。团队立足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和信息技术与全媒体时代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现实需求,从我校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设规划思路着眼;依托汉语言文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珠江学者设岗学科”、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前沿研究和地方性研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特色,开展文学与传媒交叉学科研究,形成了现当代文学与传媒研究、岭南语言文化文学传播研究和粤港澳大湾区戏剧影视研究3个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团队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较高、年龄结构合理、梯队衔接优良的学术队伍。现有团队成员1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硕士生导师11人,占68.7%;博士12人(在读1人),38岁以下博士(含在读)7人,占46.7%;青年珠江学者1人,省级“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人。

二、科研成果

团队现有郭小东文学馆(岭南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文学与传媒研究中心、南方民族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戏剧影视创作与研究中心和羊城文艺评论基地等5个科研平台。近年来,承担了“现代传媒视野下桂林抗战文化城文学研究”“少数民族电影与‘中国故事’表述研究(1949—2018)”“新时期少数民族诗歌流变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客家山歌在东南亚华人中的传播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香港电影联姻佛山‘广莱坞’”等省部级项目15项,科研总经费达70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69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4篇;出版学术专著18部。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文艺类一等奖1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奖1项、广东省广播影视电视社教节目类二等奖1项。

、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