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凌靖波书记率队到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拓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渠道,6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许玲,率党办、科研处和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到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进行考察洽谈。

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党委书记丘仲宜率副总经理刘琤、人力资源部经理(党委组织部)江勇、技术质量部经理曾芳勇,办公室主任王雪峰等欢迎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丘仲宜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企业对高级“工匠”的迫切人才培养需求,探讨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许玲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产教融合的步伐,服务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更好地面向产业、服务产业,甚至引领产业。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充分发挥我校的特色,除了进行高水平基础研究之外,更应该将服务地方经济作为我校教师的科研任务之一,努力协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和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攻关。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回顾总结了双方前期合作的基本情况,对双方今后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

此外,参会的各位领导分别就今后可以合作开发的各方面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双方就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包括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达成了许多共识。

凌靖波代表学校对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长期对我校的支持、关心、合作表示感谢,指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产教融合的步伐,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国家经济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要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与学校共建更多的实训中心,深入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此次洽谈,校企双方对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行业高端人才、占领行业高地达成一致共识,认为目前是合作的良好开始,下一步将深入实际对接,探讨具体切入方式,探索共赢、多赢路径,争取在短时间内有具体的项目落地。

据悉,2019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在最新的世界500强榜单中名列第2,综合实力强大,与我校合作空间强大。中国石油集团广州石油化工公司座落于广州黄埔的珠江河畔,地理位置优越,陆路或海运的交通十分便利,是华南地区现代化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通过此次洽谈,我校将与其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细节,为国家培养“双师型”职教师资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国家战略。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