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百名博士河源行第二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校智汇高地作用,提升河源农业科技发展水平,1月21日—22日,我校百名博士河源行第二期活动如期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率领科研处、人文社科处、交叉学科研究院、河源研究院等科技服务管理团队赴河源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选取了河源当地颇具特色的米排粉食品加工、黑蒜产业和柠檬水果产业,深入挖掘农业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为实施创新引领、科技突破的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新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模式贡献广师大力量。

博士团队一行走进乡村、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企业目前‌‌生存发展‌‌的现状、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企业的技术需求等。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宣传推广优质农产品、智慧农业、培育地理标志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智慧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初步达成了‌‌‌‌建设本科—研究生—教师全链条的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的合作意向,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以达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要求。

据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百名博士河源行”通过组织优秀博士人才团队前往河源开展调研、授课、挂职等活动,与企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动力,为河源当地科技企业培育、关键技术突破、重大项目实施、关键领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