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知识产权保护”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0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充分发挥我校知识产权面向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作用,12月6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知识产权保护”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50余家企业相关知识产权管理、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学校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在全面落实省委“1310”部署之际,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是实现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新突破的有力保障。通过举办本次交流活动,将以专利开放试点、挖掘高价值专利等方式向市场释放创新资源,增强市场活力,促进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交易部总监陈明以《专利开放许可政策及过程解读》为题介绍了专利开放许可的概念、政策及操作实务。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奥凯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负责人叶广海以《专利信息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为题重点从企业知识产权价值的实现、围绕研发全流程的信息情报利用方面作报告。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广东省知识产权价值评价专家高级工程师、专利代理师邱志强以《挖掘高价值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源头》为题,从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如何挖掘高价值专利等方面作报告。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何湘吉秘书长、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技术专家何湘吉以《专精特新与小巨人企业申报》为题深入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与小巨人企业申报的实务内容。

此次研讨会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企业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实践经验及参考思路,对于扩大我校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影响力、为省内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增值赋能、持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