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式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一、平台简介

中国式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简称“中国式职教研究中心”)是2023年11月经广东省社科联批准成立的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的成立,旨在建立一个整合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并致力于职业教育研究的高端智库与研究平台。

本中心依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广东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等平台建设,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本中心配备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综合实力强、梯队层次衔接好的学术研究队伍。现有团队成员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7人,博士17人,硕士2人。

本中心成立以来,秉承“创新理论、学术研究、指导实践、服务决策”的学术定位,紧紧围绕中国式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政策与评价、中国式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改革与发展、中国式职业教育体系现代化与治理、中国式“双师型”教师和高技术人才标准等领域开展研究,逐步实现“立足湾区、团结国内、连接世界”的开放式研究格局,力图在五年内把中心打造成全国范围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研究平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二、科研成果

本中心团队成员均为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的骨干成员,长期从事职业教育研究工作,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国际合作、咨询等项目23项,科研经费2000余万;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科研成果分别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等。在国内首批牵头研制了国家“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提供政府决策咨询18次,新增21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新增横向项目68项,其中包括成果转化13项,服务企业经费600余万元,影响力逐步扩大。

三、风采展示

本中心主办的“两岸职教菁英‘湾区行’暨文化交流活动”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