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粤港澳多民族文学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一、平台简介

粤港澳多民族文学研究中心立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两个二级学科,拥有老、中、青三代专攻民族文学研究的学者团队,并致力于中国多民族文学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民族文学研究,并承担了各级各类的相关课题,在国内同领域而言,学术活跃程度较高。具体到各学科方向,都已经形成了令人注目的研究成果,研究优势相当明显。持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多民族创作者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引导多民族文学发展与整体中国文学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将多民族文艺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相联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二、科研成果

邱婧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时期少数民族汉语诗歌流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子课题勉瑶迁徙史诗、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新中国民族文艺制度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构建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成果林琳教授专攻少数民族电影文学与大众文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与中国故事表述研究1949-2018;邱婧教授作为副主编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多元一体视域下的中国多民族文学研究丛书》、论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少数民族汉语诗歌的话语样态》(发表于《民族文学研究》)、袁向东教授的专著《民族文学的建构》、张栋博士的论文《文化自信内涵的历史呈现与叙事表达——以中国当代小说为中心的考察》(发表于《新疆大学学报》)均为基地建设的优秀前期成果,在国内学界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并均获得很高的同行评价。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