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东省LED驱控与节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一、平台介绍

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对LED光源驱动,实现LED光源的高光效发光,并且根据应用需要通过智能控制终端实现LED智能化,然后,在大幅降低LED的能耗基础上,实现节能环保。旨在作为凝聚技术、人才及企业的重要载体,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养、产品设计、检测等多方位服务,拉动全省LED产业的发展,提高新产品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逐步形成具有显著规模效益、成熟的新型工业结构体系,对提高LED民族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及以一定高度和规模参与全球竞争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对我省、我国LED业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二、科研成果

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发LED光源驱动,实现LED光源的高光效发光,同时进一步拓展,尤其采用新型纳米结构实现LED出光率和利用量子点技术开发新型的转光薄膜和健康照明。完成成果为:已经完成19篇SCI论文,SCI论文影响因子高,平均影响因子约2.8。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6件,有一项LED专利成果在中山泽东照明有限公司转化。获得国家级项目4项、省市厅级项目15项,到账经费235万元。培养研究生16名、本科生15名。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