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一、平台介绍

中心依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与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委员会、广州金融学院、广州理工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各自比较优势,形成合力,致力于开展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以形成特色优势:一是助推地方金融发展。中心研究与开发技术人员开展地方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研究与技术开发,以取得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是助力民族地区、山区互联网金融发展民族地区、山区地处偏远、经济相对落后,传统金融机构因经营成本较高而不愿在这些地区设点开展业务。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在这些地区开展业务奠定良好基础。中心利用小微金融、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和民族研究优势,将技术成果应用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民间金融企业和民族地区及山区。

二、科研成果

近年来中心取得系列成果。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肇庆市、中山市、茂名市、潮州市、梅州市、惠州市地方金融局(办)大力支持下,中心组织开展广东民间金融调研,撰写了系列调研报告,有的被中央政策研究室、市地方金融局采用,出版了编著《广东民间金融研究》。发表论文50多篇,承担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30多项,横向课题70多项,科研经费到账1000多万元。同时开展技术开发,获得有关专利5项。

三、风采展示

 

学校黄秋文副校长带领到银行考察交流

部分中心成员合影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