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东省智能驱控系统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一、平台介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智能驱控系统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人工智能、智能驱控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业务积累,依托广东省高校创新团队,广州市重点实验室,面向工业机器人产业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测控技术、智能驱动控制基础、驱控应用技术研究,探索工业机器人的集成行业应用,为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等提供智能共性技术支持。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工业机器人集成运用

(2)基于人工智能的质量预测与控制

(3)智能驱动控制理论及控制算法基础研究

(4)智能驱控集成系统及部件研发

二、科研成果

近年来,机构成员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级项目共计70余项。

本机构建设以来获得了国家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各类市厅级奖励等多项奖励,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获得相关知识产权100余件,与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知名机器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获得2021年智推力大奖“先进机构奖”。

三、风采展示

 

1  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研发平台

2 多种机器人工作站设备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