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智慧建筑设备信息集成与控制科研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一、团队介绍

智慧建筑设备信息集成与控制科研创新团队通过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建筑设备节能与控制技术、智慧建筑安防系统等理论研究、核心技术的攻关和应用,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从智能建筑到智慧建筑的飞跃,为楼宇的设备与设备之间、人与设备之间的相互交互创造充分的可能,从而实现“高效、舒适、安全、节能”的目标。

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为岑健教授,核心成员13人,教授、副教授占54%,博士占100%,青年教师占77%,其中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1人和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1人。团队依托学校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广东省智慧建筑设备节能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智慧建筑设备信息集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建筑设备多源信息集成与控制关键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与产品开发,在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建筑设备节能与控制技术、智慧建筑安防系统等方向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并进行了有效的成果转化,近三年培养了研究生25名,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此方向的专业技术人才。

二、科研成果

创新科研团队研究对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要求、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广东省智慧城市发展的重大需求,创新团队结合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科技发展布局开展建设和研究,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加强专有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强劲的生产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我省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打造行业核心技术与能力,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并培育成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团队。团队在项目研发过程中,非常重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在智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集成技术、高效节能空调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总线技术应用、开放式控制系统的平台搭建、标准制定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近五年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3项,省科技计划20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75篇,其中在《IEEE Transac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6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科研立项经费突破2000万元,经费充足。创新团队有关成果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共2项,广东省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