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安全技术科研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一、团队介绍

本团队成立于2019年10月,依托“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借助本单位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结构安全、电源系统研究与开发、关键零部件开发方面的积累,针对新能源电源系统安全上的突出问题,面向电源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营应用阶段,重点开展理论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以期为电源系统安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团队研究工作主要为三个方向:

1、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研究单体电池热失控机理、大规模电池组热传播多米诺效应和火灾传播方式,开发热失控阻隔与防护技术,以及火灾预警与应急处理方法,实现早期预警与中期处理相结合的电源系统安全管理与监控。

2、高压电安全技术;研究电连接器失效机理、高压绝缘失效与防护机理、高压系统安全渐进性演变机理等,开发高压绝缘防护技术、在线检测技术、安全等级评估技术等,实现高压系统的安全设计、使用与维护。

3、面向电源系统的结构安全技术:面向应用于电源系统的轻量化结构,开展单体电池机械冲击、振动等对性能影响的机理研究;开展电源系统碰撞仿真技术与试验技术研究。通过基础理论研究,有效提高单体电池和成组电池系统在机械碰撞或冲击时的安全程度

二、科研成果

本团队成立至今,团队获省部级科技项目5项、教育厅课题3项,市级课题2项,各类项目共计17项。获省市等各类科技奖励2项,获科研经费超150万,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收录8篇;申报专利12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