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安全创新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一、团队介绍

本团队成立于2019年12月,依托“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借助本单位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结构安全、电源系统研究与开发、关键零部件开发方面的积累,针对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安全上的突出问题,面向电源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营应用阶段,本创新团队将重点开展理论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以期为电源系统安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创新团队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向:

1、电源系统安全理论基础;开展单体电池机械冲击、振动等对性能影响的机理研究;开展电源系统碰撞仿真技术与试验技术研究。通过基础理论研究,有效提高单体电池和成组电池系统在机械滥用时的安全程度,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

2、面向电滥用的电源系统电安全技术;研究单体电池内部短路形成机理;研究过充、过放、外部短路、内部短路等电滥用情况下单体电池的失效机理。

3、电源系统热安全技术。研究内部短路、外部短路、局部过热等条件下单体电池热失控机理;研究热失控在电池组的狂散路径;研究电池组热防护技术等。

 

二、科研成果

本团队成立至今,团队获省部级科技项目5项、教育厅课题3项,市级课题2项,各类项目共计17项。获省市等各类科技奖励2项,获科研经费超150万,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收录8篇;申报专利12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