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端数控装备及功能部件创新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一、团队介绍

高端数控装备及功能部件创新团队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相对独立的研究组织,其主要工作目标是依托全校的科研条件与人力资源,完成高水平的应用科学研究,建设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培养和造就一批年富力强、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群体。

团队形成了三个研究方向:数控设备及其功能部件、数控加工关键技术、数控技术基础理论。通过建设先进的行业技术研发试验设施,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特色明显、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打造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

该团队围绕数控技术及功能部件实验室建设,建设了数控加工实验室、机器人打磨抛光柔性生产线实验室,机器人焊接工作站,轻量化机器人桌面工作站等实验室,为从事数控技术及机器人相关科学研究提供了基础。

本团队重视平台建设,建设期内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平台,并获得高水平平台4个,其中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级创新团队1个。

二、科研成果

获奖:

1.中国优秀专利奖:一种工业用高性能喷漆机器人(2018)。

2.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陶瓷卫浴行业机器人柔性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与应用(2019)。

3.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车用安全部件的高精度高性能印刷电路板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2019)。

4.广东省2016年度科学技术三等奖:超高层钢混结构用大型智能化液压爬模装置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5.广东省2014年度科学技术三等奖:优质果冻产品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规模化示范。

6.江西省2012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GBT02-3-CN光电数控伺服反馈式小流量多头泵集成系统。

围绕数控、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共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0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

获得项目立项情况:

团队成员在团队建设期间,共立项项目30余项,其中经费累计超过1150万元。

获得专利授权情况:

执行期间,项目团队共获得发明专利20件,实用新型专利80余件。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