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与教师教育研究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一、团队介绍

1、团队概况

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与教师教育研究团队目前有12位优秀学者,11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博士比例达到91.67%;教授4人,副教授3人,具有高级职称比例达到58.33%,其余5人为校聘副教授。

学科带头人是省内外有影响的专家,队伍结构合理,研究力量强。团队聚焦“学校课程与教育”“教育领导与管理”等2个方向,打造我校教育硕士、教育学硕士培养特色和学科优势,建成以职教为特色的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点和教育学博士点,发挥我校在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的引领作用,服务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2、带头人简介

许玲,博士,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领域为职业技术教师发展研究、职业技术教育课程与教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等。

邓文新,博士,教授。研究领域为信息化课程与教学创新研究。具有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熟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委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副秘书长等社会兼职。

二、科研成果

1.科研平台

团队现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广东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究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和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现代化治理研究中心(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三个科研平台。拟在三年内建设成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职业教育研究智库,为广州市、广东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制定与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参考作用,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政策咨询。

2.重要科研项目

团队自2019年建立以来,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平台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科技厅等项目共1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以上13项,市厅级2项,科研项目总经费合计3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31篇,其中北大核心8篇,人大复刊资料全文转载4篇,编著4部。发明专利申请、授权数4项。

3.科研获奖

团队自2019年创建以来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一等奖、第六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数3项。

 

 

三、风采展示

电话:020-38265406、020-38256675    Email:kyczhk@gp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科研处